在实际操作上,我们虽然可以通过分离硬盘,并重新以SCSI接口类型进行附加,但由于缺少SCSI驱动,Windows会无法引导并循环卡在修复系统界面。正确的修改硬盘接口流程如下:

  1. 关机,添加一块1G大小(容量随意)的新SCSI硬盘;
  2. 光驱中加载virtIO驱动盘;
  3. 开机,进入系统后,打开设备管理器,找到SCSI控制器安装驱动;
  4. 关机,分离并删除步骤1中添加的硬盘(用不到了);
  5. 分离需要修改接口的IDE硬盘,EDIT,并设置接口类型为SCSI;
  6. 修改启动顺序为scsi0。

原理是借助新的SCSI控制器向WINDOWS安装SCSI驱动,而不需要手动操作向系统注入驱动。

https://forum.proxmox.com/threads/change-disk-type-ide-sata-to-scsi-for-existing-windows-machine.103560/

分类: articles